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护理专栏 > 护理专题 > 手术室护理
手术中一次性用品内包装的巧用
http://www.piccc.com ] 点击数: 【字体:
一次性手术用品一般有两层包装,其内层为无菌层,取用一次性手术用品时,我们按无菌操作原则,打开外层包装,保持内层无菌放在手术器械车内,在手术中可有不同的巧用方法。现介绍如下:

1.粘贴巾内包装袋,粘贴巾内包装一般是一层透明、很薄的塑料袋,常用规格有15cm×20cm、20cm×35cm、30cm×45cm,我们一般用中小规格内包装袋包裹高频电刀,即把电刀插入粘贴巾内包装袋内,刀刃从一角穿出露在外面,缠绕、旋转电刀柄,使塑料袋平整包裹好电刀,剪一段丝线扎住末端。用大规格塑料袋包裹电钻,其钻头及旋转轴从包装袋穿出,用丝线扎在钻尾电线上。因为塑料袋薄、柔、透明度高,电刀、电钻的开关清晰可见,既不影响手术者的操作,又保护了电刀、电钻不受血液浸染,从而延长了电刀、电钻的使用寿命,又使电刀、电钻清洁干净,给护理工作带来了方便。

2.弯盘的内包装袋,一般用来盛淋巴结等比较小的手术标本。

3.消毒碗内包装袋,一般为25cm×25cm,我们用艾利斯把它夹在器械车一角,用来盛手术中的一些废弃品,如:线头,用过的棉球、小纸片等。这样,污物桶内只盛含血量多的纱布和纱垫,有利于术后的清点工作。

4.硬膜外穿刺包内包装袋,一般是30cm×40cm,用来盛胎盘。

护士可以巧妙地把一次性用品内包装袋用到手术室护理的各个环节中,变废为宝,给手术室护理工作带来了方便,值得推广应用。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打印文章】【网上投稿关闭窗口
上一编:冠状动脉支架置入术的护理体会
下一编:一例颈内动脉血管成形术的护理
精彩推荐
最新更新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