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减肥瘦身 > 减肥秘籍
随时随地将减脂融于生活
http://www.piccc.com ] 点击数: 58617 【字体:

  由于肥胖起因各异,又兼不明的个体差异,全球肥胖人数一直有增无减,但这并不妨碍一些全新的减肥方式和观念为大家所追捧。

  从国际瘦身趋势看,粉拳正四面出击,望八面来风,以击碎脂肪细胞危害健康和美丽身形的阴谋。

  随时随地,将减脂融于生活

  一般的肥胖人士大都将减脂与工作、生活截然分开,这样做的结果是为减脂而减脂,当工作、生活繁忙时,便将减脂工作抛在脑后,从而影响最终的减脂效果。目前,国际上最风行的减脂方式是随时随地将减脂融于生活。

  在减脂问题上,日本人可谓做到了家,他们白天穿高科技“瘦身”内衣裤,出门抹有减肥香味的化妆品,晚上则采用睡眠瘦身法休息,以便快速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恢复苗条身姿。

  旁敲侧击,醉翁之意不在酒  

  减肥并非真要针对脂肪就能将多余的赘肉减掉,一些看似与减肥无关的方法也能起到有效减脂的作用。

  目前,日本流行的“一粒米减肥法”、科威特时兴的“绑牙减肥法”、风靡美国的“束发减肥法”都在旁敲侧击,走曲线“救国”的道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甚至指出,控制吸烟者的吸烟量,或令其彻底戒烟便可以轻松地令其配偶每日从饮食中摄入的脂肪总量以及饱和脂肪的数量远远低于从前。这从另一个侧面显示了控制脂肪摄入不仅可以正面出击,也可以另辟蹊径,真可谓项羽舞剑,意在沛公。

  智力减脂,与运动减脂并重

  用脑可以减肥吗?前苏联一位生理学家经研究指出,哪怕是最简单的脑力劳动也可引起身体消耗大量的能量。脑力劳动的强度越大,消耗营养物质越多。

  根据此原理,身体肥胖的人完全可以凭借脑力劳动来使身体变瘦。可以取得减肥成效的用脑运动大致包括如下几种:读书看报、绘画绣花、练习写作、演算数学、学习技术、研究学问等等。对于这些用脑运动的减肥效果,人们大都或有所耳闻,或有亲身体会,但效果却略有差异,究其原因,实则减脂多少与用脑的具体过程很有关系。

  据日本媒体称,读长句的减肥效果就尤为明显。一般说来,朗读20分钟就可以使全身增加10%的热量消耗,而且,朗读时,如遇长句,人会自然而然地做着挺胸收腹动作,同时肺也会彻底排空,并加快胃肠的血液循环。看来,读长句减肥,确对身体大有裨益。

  手术减肥,效果好过运动节食

  据《瑞典日报》6月1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与运动或节食等传统减肥方式相比,手术减肥效果似乎更好。

  瑞典医学界1987年开始对4000名超级胖子进行减肥跟踪调查,其中2000人通过外科手术减肥,另外2000人通过运动或节食等传统方式减轻体重。

  调查显示,大多数接受手术减肥的人手术后都可以减轻25%到30%的体重,效果差的体重也减轻了10%到20%。而且4年后,只有较少一部分人的体重有所反弹。由于体重大幅减轻,这部分人无论是生活质量,还是心理状态,都得到了很大改善。而传统方式不仅没有这些效果,减肥者的平均体重反而有少许增加。

  无创减脂,打针胜于手术

  细心的人一定会注意到,整容业中的微切口和内窥镜减脂其实就是无创减脂的前身,终有一天,无创减脂会众望所归地成为整形业无可辩驳的利润追逐点。在这里,我们不妨把打减肥针当着是无创减脂的全新开端。

  根据权威期刊“新英格兰杂志”的最新研究报告称,研究人员将控制食欲的荷尔蒙“leptin”直接注射到体内缺乏这种荷尔蒙的胖女孩身上,就可以收到防止复胖的效果。报告还称,这种能控制食欲的荷尔蒙实际上是通过传达“吃饱了”的讯息来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的。虽然社会上很多人将这种针剂冠以减肥的名目,其实它并不能帮助人们减去多余脂肪,但它是防止肥胖反弹的利刃,可以成功地保持减肥后的窈窕身材。


精彩推荐:           走油32法 看你瘦不瘦 你有这些体重情节吗? 30-20-10 减肥方案 特殊情况时的瘦身对策 美丽体形从现在开始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打印文章】【网上投稿关闭窗口
上一编:闻葱蒜味有助于减肥
下一编:要想瘦下来 你得这么办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