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减肥瘦身 > 心理减肥
Self talk自我瘦身法
http://www.piccc.com ] 点击数: 50328 【字体:

你听说过心理瘦身法吗?你能想像瘦身在自言自语中完成吗?这就是现在韩国颇为流行的一种Self Talk(自我交谈、自言自语)心理瘦身法。

这些心理瘦身法的提倡者认为,不管采用哪种瘦身方式,都要经历一个心理瘦身的过程。打个比方吧,你好不容易通过节食,两周内将体重下降了2公斤,可是某个晚上,面对大堆美食,你的节食意志又被被彻底摧垮,一个不留神放开肚皮大快朵颐,完了,完了,那些减下去的肉重新回到你身上,而且还带来了更多的“同伴”……如此几回迅速反弹,称一称,结果竟然比瘦身前还多长出几斤肉来!所以谨记:瘦身不仅是一个生理过程,还是一个心理过程,心理瘦身是不可或缺的必修课。


Self talk瘦身法4步曲


Step1:确定Self talk的内容


要进行Self talk,首先要确定自我交谈的内容:将你在最近2-3天内脑海中一闪而过,或曾仔细考虑的有关你的瘦身大计逐条记录下来,列一份自我交谈表,仔细阅读一遍,弄清你所想要自我交谈的内容和目的。


*这种自我交谈、自我暗示能否让我变得积极乐观,是不是有利于强化我的瘦身意志?是否会起到负面作用?


* Self talk的内容是否有针对性?


* Self talk中是否涉及自我瘦身的方方面面?


初步整理好自我交谈的内容后,Self talk准备活动就算大功告成了。如果自己独自做起来比较吃力,可以请朋友或爱人来帮忙,通过他人这面镜子你会更加清楚地看清自己。


Step2:让Self talk带来180度大转弯


你在Step1中所列的自我交谈内容中,一定有一些你认为不正确,并且想改变的内容,把这些一条一条记在小记事本上,然后在每一页的后面写上你认为与正面的错误看法截然不同的正确看法。例如正面写道“真没办法,我竟然连2公斤都减不下来”,反面就应该写“没问题,只要坚持!这个星期我不就减掉了0.5公斤吗!”诸如此类,每一条都要列清楚。


在接下来的7天里,你每天都要对着镜子大声朗读或默诵本上所写的内容。不断重复中为自己打气、鼓劲。正确的Step talk内容极易被自己吸收,自我生活习惯的根本转变和积极乐观的瘦身态度,就在这日复一日的自我暗示和自我强化中形成。


Step3:针对饮食进行Self talk


可按以下内容练习饮食方面的自我交谈:


*从现在起我必须对自己的饮食进行调整和控制,否则我就是自欺欺人的骗子。


*我是不是又吃了犯忌的食物呢?


*我可以的,不吃零食对我来说很容易。


*我不总是扫盘子,我的肠胃不是饭菜收容站。


*晚上8点以后严禁进食,我为什么就是管不住自己。


*我的瘦身大计只差一步,坚持就是胜利。


Step4:把Self talk的内容变成行动


可以把自我交谈、自言自语的内容录下来,反复听,录制磁带时应配以背景音乐,这样有利于接受里面的内容。反复收听让其成为自己瘦身信念的一部分,甚至成为自己语言的一部分,最后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成为自己行动的一部分。


可能的话,录音磁带可根据早晨、白天、晚上三个时段的特点分为不同版本。刚起床时应听早饭版,睡觉前听晚间版,白天工作之余或吃饭时听白天版的内容。


Self talk瘦身法只是一个心理调整、自我暗示的过程,在收听你的Self talk录音磁带的同时,必须采取其他行之有效的瘦身方法加以配合,这样瘦身效果就会更加明显。


心动才会行动!快快行动起来把!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打印文章】【网上投稿关闭窗口
上一编:脂肪让我没有了爱情
下一编:不妨一试念力瘦身法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