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减肥瘦身 > 心理减肥
恋爱的心情有助于减肥
http://www.piccc.com  2005-3-28 17:04:54 ]  【字体:

  专家发现,恋爱不但确实有助健康,而且可以帮助人减肥。

  法国心理学家帕希尼说,恋爱中的人新陈代谢功能会加强,肾上腺功能增强,分泌出能使人振奋的氢化可的松,这就使恋爱中的人血液循环较佳,皮肤较好,神采奕奕。由于新陈代谢加快,人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减肥。美国俄亥俄州大学教授查布曼发现,患乳癌的妇女当中,感情生活愉快的妇女,血液含白血球的数量比其他妇女正常。瑞士日内瓦医院去年一份调查,有另一半的人比单身汉复原较快,出院较早。由此可见了爱情可以让人“重伤”,也可以帮助人“疗伤”。除了身体的生理反应,心理上也给人带来许多满足。帕希尼说,固定的生活方式常使你记忆自己的潜能。许多女孩在碰到心爱的人的时候,常常不顾一切,甚至离家出走,完全改变自己的生活。这种勇气外人无法了解,但当事人却会感到这是自己最美好的时刻。有的老年人丧偶以后重谈“黄昏恋”,痴迷不已,常有一种返老还童的感觉,也是这个道理。


  专家又说,爱情是最好的记忆过滤器。恋爱中的人心里牵挂的总是对方,日常生活中的不愉快便显得微乎期微,一切都可以容忍,人的心胸比较开阔,凡事并不过分计较。这种心情愉悦是促使双方身心健康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搜狐  时间:2005.03.28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收藏此文】【打印文章】【网上投稿关闭窗口
上一编:不妨一试念力瘦身法
下一编:没有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