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减肥瘦身 > 减肥提醒
千万别这样瘦!
http://www.piccc.com  2005-3-8 9:58:40 ]  【字体:

    「减肥」一直是国国内外热门且关心的话题,似乎已成了全民运动;造成肥胖的原因非常复杂,除了少数疾病、遗传、基因等特殊因素导致肥胖的情形外,对现代人而言,大多数肥胖的原因皆为饮食摄入与运动消耗的失衡,现代人生活便利,美食诱惑多,都是肥胖的推手!
在网络上有千奇百怪的减肥方式,令人眼花撩乱,且收费不合理,若仅是花了钱,但无害健康,也就罢了!若是花了钱,又损害健康,那真的是得不偿失!

  许多人下定决心减肥后,遂开始以少吃来控制体重,门诊常常会有患者抱怨怎么一天吃不到半碗饭,肉类吃个2-3块,多是吃青菜,体重确仍然居高不下?原因很简单,人身体的适应性是很好的,当你长期进行低热量饮食,身体的新陈代谢率会自动调降到可以维持基础生命现象的需要,当摄入热量降低,新陈代谢率也随之下降,体重也就无法减轻。

  目前市面上有非常多的减肥食疗法,诸如水果餐、牛奶餐、吃肉减肥等,其实不管上述何种餐,应用原理即是营养不均衡,正因为是营养不均衡,所以不适合长期使用,例如长期吃肉减肥,代谢结果将造成肝、肾负担,增加心血管疾病、癌症机会,对于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痛风等疾病者,不适合采用此方式,即使是正常人,亦不可常期使用,而且根据身体的适应性,常常使用亦会失去效果。

  药物治疗是许多不愿进行饮食调整的减肥者所采取的方式,选择药物治疗的原则:必须是真正肥胖患者,且经由饮食、运动、行为等疗法,无法达到减肥的目的者,而且药物的使用皆建议使用单一种药物,目前市面上真正合法用于减肥药有二种:一是诺美婷,其原理是中枢性抑制食欲,对于饮食过量导致肥胖患者,配合适当运动及行为疗法来达到减肥目的。另一是罗氏鲜,其原理是抑制肠胃道对脂肪吸收,常会造成患者脂泻及腹痛,亦可造成日常生活不便,应避免多种药物使用造成药物交互作用,坊间会开出一把药,不知内容成份,消费者绝对有必要了解每一颗药的名称及作用,许多非法的减肥药仍在坊间使用中,而药物对健康的影响是最直接也是减肥者不可不谨慎处。

  正确的减肥方式必须是包含下列三大部分:

  一、可以达到减肥目的

  二、可以维持减轻后的体重

  三、对健康无害

  选择一个正确无害的减肥方式,下定决心进行一次减肥计画,并终身维持,才能真正维持窈窕身材!


喜满你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收藏此文】【打印文章】【网上投稿关闭窗口
上一编:瘦身误区:平坦腹肌的神话
下一编:节食毁容的五大例证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