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求医问药 > 家庭医生 > 健康快讯
长期在空气污染环境中生活能导致动脉硬化
http://www.piccc.com ] 点击数: 【字体:

  美国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长期在空气污染的环境中生活能导致动脉硬化。空气中的污染物能够使动脉壁变厚、变硬。

  在《环境健康透视》的报道中,科学家们认为:他们的研究不但为空气污染与患动脉硬化的关系提供了证据,也证明了环境污染能导致其他的心血管疾病。

  他们对洛杉矶798名健康的、年龄大于40岁的、有患心血管疾病征兆的成年人进行了研究。

  研究者们发现:空气污染越严重的地区,人们向大脑和脖子输送血液的动脉壁就越厚。在众多的被研究的对象中,生活在空气污染最严重地区的比空气污染最轻地区的动脉壁要厚8%。

  60岁以上女性动脉硬化的程度是平均水平的四倍。总的来说,女性比男性更易得动脉硬化,吸烟的人和吸毒的人能够减少胆固醇,同样被证明比其他人易患动脉硬化。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打印文章】【网上投稿关闭窗口
上一篇:最新研究结果:补钙可以预防女性直肠癌
下一篇:美国哈佛大学研究:过量喝啤酒易患痛风症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