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求医问药 > 药品 > 药物常识 > 识药辨药
肠胃成药看清楚
http://www.piccc.com ] 点击数: 【字体:

  绝大多数的胃药中都含有东莨菪浸膏,对于慢性胃炎和胃溃疡有很好的疗效。因为这种药物中的托烷素能抑制副交感神经的作用,从而减少胃液的分泌,保护胃壁少受刺激。但东莨菪浸膏不止抑制胃液的分泌,而且对眼泪、鼻涕、尿液及其它体液的分泌也有抑制作用。

  女性服用胃药,就能抑制她性器官的分泌物,造成交欢麻烦。另外,鼻子的黏液减少,鼻黏膜就容易受到刺激。前列腺肥大患者排尿困难,服用了东莨菪浸膏,排尿更加困难,这是因为副交感神经受到抑制,膀胱肌肉收缩度降低,尿不易排出。瞳孔括约肌也受影响,瞳孔放大,眼睛会伯光,眼角膜后的泪腺分泌不足,眼压升高,是青光眼的潜伏期症状,十分危险。

  甲基溴、阿托品的作用与东莨菪浸膏作用相同。药物抑制副交感神经甚至会使腰部无力,平衡感失调,动作困难,说话不顺畅等等。不要以为胃药不伤身体,连续服药2—3天就会有以上不良反应了。所以这类胃药要慎用。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打印文章】【网上投稿关闭窗口
上一篇:如何识别假药
下一篇:泡饮干花中草药有学问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