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求医问药 > 药品 > 药物常识 > 识药辨药
购买人参鹿茸要睁大眼
http://www.piccc.com ] 点击数: 【字体:

    市药监局执法人员对药品、医疗器械市场进行了节前突击检查,共查获三种假药和一种劣质药品,并发现南禅寺内一些出售人参、鹿茸片等的保健品店存在很多问题,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

  据悉,节前药店、医疗机构的销售情况良好,但在检查中竟也查获了三种假药:标识为“贵阳济仁堂”的壮阳药“比尔坚胶囊”、标识为“西藏藏药厂”生产的“十八味欧曲丸”、标识为“西安天一”的“大败毒胶囊”。另外,检查人员在一家医疗机构内还查获了吉林东丰药业生产的批号为20030506的劣药“中华肝灵胶囊”。目前,药监部门已没收了相关药品,并对销售假药、劣药的药店、医疗机构进行了查处。

  在南禅寺内的一些保健品商店内,执法人员发现人参、原枝鹿茸片、正海狗肾等滋补品竟然都是“三无产品”,而且大多是自行浸泡、自行包装的。蛤蚧等上乘品则连包装也没有,随便摆放在一处,据老板介绍,是朋友从云南带回来的,所以没有生产日期、厂家等标识。另外,这里销售的长白山鲜人参包装上明明写着“保质期8个月”的字样,但未标明生产日期,消费者根本不知道在什么时间内可食用,而且如此简单的包装用不了几个月就可能发霉。

  目前,药监执法人员已对节前、节中、节后的市场整治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节前以检查零售药店、医疗机构的药品、保健品质量为重点,节中则加强对公园、广场、景点流动摊点的巡查。药监部门承诺,对群众举报投诉假劣药品线索,坚决做到快速反应、快速检验和快速反馈,并保证在节后3天内对药品、食品的举报进行回复。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打印文章】【网上投稿关闭窗口
上一篇:认清断肠草
下一篇:如何识别非药品冒充的药品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