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康乐生活 >
警惕家中甲醛“杀手”
http://www.piccc.com ] 点击数: 【字体:
    我们所用的家具、地板等都在不断地释放甲醛,其释放期长达3至15年!甲醛已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物质。


    浑然不觉甲醛毒气伤人
    甲醛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 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我们居住的室内所用的家具、地板、大芯板、胶合板、刨花板、密度板等都在不断地释放甲醛,而且,其释放期可长达3至15年!”

    在不经意间,甲醛已经悄悄危害了人的健康。据有关资料,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可引起呼吸道疾病、眼部疾病,女性月经紊乱、妊娠综合征,还能引起新生儿体质降低、畸形,精神抑郁。专家特别提醒,有老人、病人、孕妇和儿童的家庭尤其要注意甲醛污染。

    甲醛没除招来二次污染
    就目前的技术水平来看,完全清除甲醛是不可能的,甲醛污染也是不可避免的。市面上有关甲醛清除的产品几乎都是通过化学反应消除甲醛,很可能招致二次污染。

    目前市面上的甲醛“杀手”有两种,一种是封闭剂,一种是甲醛捕捉剂、甲醛消除剂。这两种产品都是各有其利弊。封闭剂涂到产品表面,起到封闭甲醛的作用,使其释放不出来,从原理上来说,这是比较好的一种做法。但是,家具在使用过程中不断磨损,天长日久,当初涂的封闭剂就失去了原有的作用。至于第二种,它是通过化学反应,加快了家具中甲醛的释放。但是,“这种化学制剂有些会对家具造成损坏、在衣物上留下污渍。”另外,还有些杀甲醛产品只是在剂液中加了些香精,喷洒到屋中,掩盖原来的味道,根本起不到清除甲醛的作用。

   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对“甲醛消除剂”这一类的产品做过毒理测试。多数业内人士一致认为,“甲醛消除剂”之类的产品只能在某种程度上减少室内空气中的甲醛污染,并不能完全消除室内空气中的甲醛。

    特别提示:本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打印文章】【网上投稿关闭窗口
上一编:封闭阳台不利健康!
下一编:炒菜后不忙关排风扇
精彩推荐
最新更新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