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美容健美 > 美容手册
优质彩妆工具的4个细节
http://www.piccc.com ] 点击数: 【字体:

当你辛苦地用指腹推开粉底液,当你小心地用海绵棒描绘轮廓、刷粉上色,有没有时常感到力不从心--一些细微之处总是无法达到完美效果,轮廓和线条也很难如理想中那样明晰亮眼。    


要得心应手地让妆容美得淋漓尽致,也许你差的只是一套称手的工具。彩妆刷具已从专业造型师手中,走到爱美女人的身边。令人眼花缭乱的繁多种类,提供更具针对性的精致 选择。如果能将这些美妆利器运用自如,你可以在脸上的任何部位制造出自己所想要的立体效果。此时,你会发现化妆的新乐趣--不再是生硬的着色,而更像握着神来之笔,随心绘染,每个细节都臻至完美。    

成为化妆高手,原来是如此轻易!    

彩妆刷细节一:分辨品质判断彩妆刷好坏,最关键是刷毛的质地。    

专业彩妆刷具的刷毛一般分为动物毛与合成毛两种。天然动物毛布有完整的毛鳞片,因此毛质柔软,吃粉程度饱和,能使色彩均匀服帖,且不刺激肌肤。一般而言,动物毛是彩妆刷刷毛的最佳材质。    

合成毛触感较硬,不易刷匀色彩。但它耐用且清洗方便。但某些刷子需要一定硬度来达到更佳妆效,会由天然毛与人工毛混合搭配。    

彩妆刷细节二:六大必备    

彩妆刷种类繁多。应付日常化妆,可以根据个人妆容习惯来组合。但有6把刷子是必需的基础配置:蜜粉刷、遮瑕刷、腮红刷、眼影刷、眉刷和唇刷。    

蜜粉刷:扫出的粉妆具有丝绸质感,妆面更干净持久。    

遮瑕刷:精细刷头能刷到难以触及的部位,遮瑕效果更均匀自然。    

腮红刷:刷出自然弧度的腮红,晕染阴影,完美突显面部轮廓。    

眼影刷:种类繁多。需要准备不同大小的眼影刷来配合不同的眼部勾画法。    

眉刷:配合眉粉,能画出相当自然的眉型。较眉笔更易控制力度和浓淡。    

唇刷:精确勾勒唇型,使双唇色彩饱满均匀,更为持久。    

彩妆刷细节三:选购秘诀    

◆刷毛要触感柔软平滑、结构紧实饱满    

◆用手指夹住刷毛,轻轻地往下梳,检查刷毛是否易脱落    

◆将刷子轻按在手背,画一个半圆型,检查刷毛的剪裁是否整齐    

◆以热风吹刷毛以分辨种类:保持原状为动物毛,毛变卷曲是人造纤维    

彩妆刷细节四:保养贴士    

彩妆刷通常价格不菲,因此要注意保养之道。平日每次使用后,用纸巾顺刷毛方向轻拭刷具,清除残留的色彩和妆粉;每两周放入稀释了洗发精的温水中浸泡清洗,再用冷水冲净。整理刷毛后平放,让其自然阴干。    

常见刷毛材质:    

动物毛貂毛:是刷毛中的极品,质地柔软适中山羊毛:最普遍的动物毛材质,质地柔软耐用小马毛:质地比普通马毛更柔软有弹性    

人造毛人造纤维:比动物毛硬,适合质地厚实的膏状彩妆尼龙:质地最硬,多用作睫毛刷、眉刷    

除了刷毛质地之外,专业刷具的刷头也依照上妆部位的不同而采用不同的剪裁方法呈现各种弧形的、尖顶斜口或平口的刷头形状。刷头的线条、弧度是否顺畅,都会影响上妆的效果。因此刷头形状也是影响上妆效果的重要因素。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打印文章】【网上投稿关闭窗口
上一编:事半功倍的画眉小诀窍
下一编:复古味道优雅发髻四步梳理方法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