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厌食症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澳科学家发现与厌食症有关的基因

澳科学家发现与厌食症有关的基因

  据德新社6日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最近称,他们发现了一种与神经性厌食症有关的基因,这种基因的不同排序有可能是使患上神经性厌食症的主要原因。

  悉尼儿童医院的研究者们发现,患有神经性厌食症的的大脑中有一种叫做去甲肾上腺素的化学物质,这种化学物质的DNA排列顺序跟普通不同。

  研究员罗斯·厄温说,这一发现可能为治疗厌食症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目前对厌食症的用药只侧重于对血液中的复合胺的调节,因为科学家们一直相信复合胺可以影响的情绪。

  据报道,在澳大利亚,每200年轻女子中就有一患有神经性厌食症,男子患病的比例相对较少,为2000:1。每5个患病的中,就有1终于会死于机能失调。

2002.08.06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神经性厌食患者骨质疏松的危险大
焦点新闻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p53基因功能检测
·p16/MTS1基因缺失在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发病中的作用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变相关基因研究进展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p16基因及P16蛋白失活与临床相关性
·儿童急性白血病p16基因的缺失和突变及其意义
·急性白血病MTS1基因缺失及点突变的研究
·婴儿急性白血病的临床和分子生物学特点
·聚合酶链反应方法检测急性白血病p15基因高度甲基化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