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腹泻专题 > 诊断治疗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治疗儿童腹泻的新型口服液问世

治疗儿童腹泻的新型口服液问世

  腹泻是儿童第三大致死原因。哥伦比亚研制的一种新型口服液日前在这个国家上市,被认为是治疗腹泻尤其是儿童腹泻的有效手段。

  这一名为“75号口服液”的新药是由麦德林市一家医院附属开发机构研制成功的,预计于明年2月在南美地区全面上市。

  主持该药研制工作的医生贝尔纳说,新药的主要特点是它能使水分和电解质迅速进入肠细胞,从而预防和治疗脱水,改善腹泻症状。

  该口服液已在哥伦比亚食品和药品监督局注册了樱桃口味的配方,2003年2月还将注册葡萄、橘子和椰子等口味的配方。

2002.12.08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治疗幼儿冬季腹泻简方
焦点新闻
·陕西省眉县健康教育干预5岁以下儿童腹泻效果评价
·美国研制出抗儿童腹泻新药
·北京疑现新型儿童腹泻病毒
·北京儿童医院接诊千名腹泻儿,病因疑是新病毒
·儿童腹泻要慎防心肌炎病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