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哮喘专题 > 基本知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什么是婴幼儿哮喘

什么是婴幼儿哮喘

  婴幼儿哮喘,是指过敏体质者的支气管对某些外来物质产生高度敏感反应,使支气管痉挛、支气管粘膜水肿充血,支气管内分泌增多,从而引起咳嗽、气喘、多痰等一系列临床症状。哮喘的病因有内因和外因,内因是患儿的过敏体质,孩子的父母或亲属中也常有哮喘病或其他变态反应性疾病;外因是花粉、灰尘、鱼虾、药物、寄生虫及发霉的玩具等。婴幼儿哮喘发作时可以突然发作性咳嗽、呼气困难、喘息、痰多,多在晚上与清晨发作,严重时烦躁不安,不能平卧,白天症状减轻或消失,反复发作,服用一般咳嗽药和抗生素无效。哮喘患儿应去有条件的医院作过敏原检查,找出过敏原因,可以针对过敏原作脱敏治疗,还应 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以减少发作。吸入疗法对支气管哮喘提供了极有效的治疗,但治疗成功的关键要靠家长与医生的合作,在医生指导下,系统地用药,绝不能发作时用药,哮喘一 停就停药。家长还要配合医生对患儿进行自我管理,即对哮喘的发生及如何回避触发因素有所了解,并能正确地应用吸入疗法,对哮喘的发作进行预测,以及初步掌握发作时的一些应 急措施,以减少前往急诊室和住院的次数。婴幼儿吸入疗法用药为喘宁喋和必酮喋,这是干粉制剂,便于掌握。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话说婴幼儿哮喘
焦点新闻
·话说婴幼儿哮喘
·如何区别婴幼儿哮喘与喘息性支气管炎?
·婴幼儿哮喘、儿童哮喘及过敏性咳嗽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