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哮喘专题 > 预防措施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从化轻微霜冻,早晚温差大谨防哮喘复发

从化轻微霜冻,早晚温差大谨防哮喘复发

  广州市区最低7.3℃再创今冬最低今明两天继续晴朗干燥粤北山区气温降到-0.6℃

  昨天(12、14),广州市区最低气温仅为7.3℃,再创今年入冬以来最低值,今明两天继续晴朗干燥,最低气温7℃到8℃,最高气温20℃到21℃,但从化和增城北部市区仅5℃左右,另外,广东其他地方昨天也出现大范围低温霜冻,并录得入冬以来首次0℃以下的气温。

  今晨广东局部地区0℃左右

  据广东省气象台监测,继前天早晨粤北出现低温霜冻后,昨天早晨,西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只有2℃左右,出现了霜冻或冰冻,其中连山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0.6℃,有冰冻。东北部最低气温一般在2℃到4℃之间,并普遍出现了霜冻,中部偏西地区最低气温3℃到6℃,局部地区出现了霜冻,中部偏东地区一般在6℃到9℃之间,但从化只有3.5℃,局部有轻霜,南部最低气温在7℃到11℃之间。

  专家指出,随着冷空气变性减弱,今天广东省部分地区气温降幅将稍有回升,但晴朗无风的冬夜(尤其是冬至前后夜长日短),特别有利于辐射降温,所以北部和中部天气仍然较冷。气象中心预计,今天早晨广东西北部最低气温2℃到4℃,有霜冻,局部地区0℃左右,有冰冻,东北部3℃到5℃,有霜冻,中部偏西地区4℃到5℃,有轻霜,中部偏东地区5到9℃,南部8℃到12℃。明天北部最低气温3℃到5℃,有霜冻,中部5℃到9℃,南部8℃到12℃。

  要谨防儿童哮喘复发

  另据177医院呼吸科医生介绍,近期早晚温差大,哮喘复发患儿现已占到该院就诊数的一半以上。专家指出,儿童哮喘的诱发病因主要是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因素、室内霉菌、尘螨、动物皮毛带来的过敏源、室外花粉、刚装修的房子散发的气味、儿童文具涂改液的气味、鱼虾或海鲜类食物等。值得一提的是,运动虽然是诱发哮喘的危险因素,但它并非哮喘患儿的禁忌。

  同时,还有一种情况不容忽视,这就是咳嗽变异性哮喘,如果您的孩子反复持续咳嗽大于一个月,夜晚和清晨发作、痰少、无感染、抗生素治疗无效,则需高度怀疑患上变异性哮喘的可能。

  老泡澡蒸桑拿频晕倒

  随着气温的下降,很多老年选择去公共浴室泡澡、蒸桑拿,但不少老在蒸桑拿、泡澡时出现头晕、恶心、站不稳等不舒服现象,有些甚至倒地晕倒,医生提醒说,这主要是由于所处环境室内空气不流通,容易使老年感到呼吸困难所致。老年体质较弱,泡澡、蒸桑拿一定要有家陪同。

  住在白云区农批市场附近的金大爷,今年72岁,他昨晚6时多吃完晚饭后去门口一家休闲中心洗桑拿,大约10分钟左右,就出现头晕、呼吸困难等现象,他刚推开桑拿室门想出来,却站立不稳晕倒在地,工作员一看慌了神,立即背起大爷送到友好医院诊治。经过医生及时治疗,大爷才转危为安。(记者杨升华严艳盘和林通讯员黄忠木易杨卫国)

信息时报

2003.12.15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当心“装修性哮喘”
焦点新闻
·哮喘脐疗方
·哮喘脐疗方
·卡托普利致哮喘、皮肤瘙痒1例
·过敏性鼻炎与哮喘是一家
·哮喘
·T细胞亚群与哮喘有何关系?
·哮喘与感染有何关系,应用抗生素的指征是什么?
·“奶癣”与哮喘有关吗?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