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哮喘专题 > 预防措施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防婴幼儿哮喘先防螨虫污染

防婴幼儿哮喘先防螨虫污染

  据调查资料表明,80-90%的婴幼儿哮喘由螨虫引起。有关专家提醒,注意个卫生、防止居室螨虫污染很重要。

  据了解,螨虫感染一般春夏季高发。长海医院皮肤科吴建华医生介绍,可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注意个卫生,避免与患者直接接触和共同使用毛巾、盥洗器具等;居室中要常打开门窗,保持通风、透光;每周用55℃以上热水清洗床单、毛毯、窗帘;经常清洁、暴晒毛绒玩具;使用质量好的吸尘器对室内和卧具除尘,并在小孩不在家时打扫卫生;在使用空调的过程中,要经常打开门窗,保持室内通风、透光、干燥,定期用除湿器或空调除湿。

来源:新闻晨报

2004.03.02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对待儿童哮喘别掉以轻心
焦点新闻
·哮喘脐疗方
·哮喘脐疗方
·卡托普利致哮喘、皮肤瘙痒1例
·过敏性鼻炎与哮喘是一家
·哮喘
·T细胞亚群与哮喘有何关系?
·哮喘与感染有何关系,应用抗生素的指征是什么?
·“奶癣”与哮喘有关吗?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