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哮喘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19年研究,新加坡开发出预防哮喘的基因疫苗

19年研究,新加坡开发出预防哮喘的基因疫苗

  新华网新加坡7月11日电(记者张永兴):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经过长达19年的研究,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员成功开发出能预防哮喘的基因疫苗。

  研究员先是从引发哮喘的户尘螨和新加坡本地常见的热带无爪螨两种尘螨中,确认出4个主要导致们出现哮喘症状的基因,然后将这些基因放入一个特殊的载体中,注入实验鼠的体内。研究结果显示,实验鼠体内不仅会产生对抗尘螨过敏原的免疫反应,而且还具有了长期的免疫力,有效地预防了过敏的产生。

  研究员计划在3至4年内在患者身上进行临床试验,并希望能在10年内将这种基因疫苗推向市场。

  目前,在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亚洲国家,约有2%的的体质因家族遗传而带有过敏性,其中有80%以上的是尘螨引发的过敏反应。

2004.07.13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研究表明,婴儿摄取多种维生素可能患哮喘和过敏
焦点新闻
·哮喘脐疗方
·哮喘脐疗方
·卡托普利致哮喘、皮肤瘙痒1例
·过敏性鼻炎与哮喘是一家
·哮喘
·T细胞亚群与哮喘有何关系?
·哮喘与感染有何关系,应用抗生素的指征是什么?
·“奶癣”与哮喘有关吗?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