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哮喘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我国哮喘患者2千万,获正规治疗仅1%

我国哮喘患者2千万,获正规治疗仅1%

  今年5月6日是第五个世界哮喘日。卫生部有关士表示,我国哮喘患者近年来持续增长,估计患者已近2000万,发病情况不容乐观,目前哮喘患者获得正规治疗的仅占1%。

  我国儿科哮喘协作组于1988年至1990年抽样调查我国0-14岁儿童哮喘的患病率为0.11%-2.03%,平均0.91%;时隔10年后于2000年再次进行同样调查,初步摸清了我国城市儿童哮喘近两年有哮喘发作的比例为0.5%-3.34%,全国平均为1.54%。

  哮喘是目前全球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据估计,全球每20个中就有1患有哮喘,约计3亿。它也是儿童期最常见的慢性疾病,如不积极治疗,儿童哮喘中的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的可迁延至成

  据对北京、广州、上海等城市的调查显示,在一年内有33%的哮喘病看过急诊,16%曾住院,42%从未做过肺功能监测,哮喘控制情况不能令满意。

  卫生部门有关专家说,哮喘患者只要通过及时正确的诊断,进行以吸入糖皮质激素为主的长期规范化治疗和管理,哮喘是完全可以控制的,哮喘患者完全可以拥有一个健康和丰富多彩的生活。

  今年世界哮喘日的主题是“减轻哮喘负担”。结合我国国情,我国将主题确定为“重视哮喘,健康生活”。

新华网

2003.05.07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儿童哮喘发病低龄化
焦点新闻
·哮喘脐疗方
·哮喘脐疗方
·卡托普利致哮喘、皮肤瘙痒1例
·过敏性鼻炎与哮喘是一家
·哮喘
·T细胞亚群与哮喘有何关系?
·哮喘与感染有何关系,应用抗生素的指征是什么?
·“奶癣”与哮喘有关吗?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