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哮喘专题 > 文献资料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孟鲁司特钠可有效缓解哮喘症状

孟鲁司特钠可有效缓解哮喘症状

  COMPACT和CASIOPEA 2个大型临床试验显示,Merck公司的白三烯受体拮抗剂顺尔宁(孟鲁司特钠)能有效地控制哮喘症状,达到单独使用皮质类固醇(ICS)所产生的类似效果。

  孟鲁司特钠和ICS联合使用可控制哮喘,可能的机制在于两者针对炎症产生的双重路径而发挥作用。白三烯受体拮抗剂针对的是气道内由半胱氨酰白三烯介导的炎症通路,而类固醇不能抑制这一通路。

  全球哮喘防治创议指南(GINA)支持在儿童和成年轻度哮喘患者中使用孟鲁司特钠作控制性治疗,在病情中等的哮喘患者中联合使用孟鲁司特钠和吸入性皮质类固醇药物。

2003.05.27

来源:中国医学论坛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综合疗法防治支气管哮喘32例
焦点新闻
·没有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