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哮喘专题 > 疾病用药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一种治疗哮喘的药物会导致喉头炎

一种治疗哮喘的药物会导致喉头炎

  来自美国Atlanta的研究员通过观察发现,许多哮喘病患者通过吸入丙酸氟替卡松进行治疗后出现喉头炎和声音嘶哑。来自Emory大学医学院的John M. DelGaudio在最近一期的《耳鼻喉头颈外科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在其临床治疗中发现接受上述治疗后出现喉头炎的数不断增加,这在医学上被称作发音困难。但是一旦停止用药,患者的喉头炎症状能够很快得到改善。DelGaudio提醒说,这种情况比以往其他同类药物治疗后的情况更为常见。DelGaudio报道了多个这样的病例,症状从轻症到严重。其中有两例患者,其声带组织发生了严重的改变,医生只能对其进行仔细的检查,并取了活检,才得以最终诊断为是由于吸入类固醇激素导致的喉头炎。研究员认为,此类患者声带发生的严重改变很可能是氟替卡松作用的结果。总得来看,医生的发现包括轻度的喉头改变,包括肿胀和充血,到严重病变,如白斑和喉头真菌感染等。 DelGaudio提醒说,只有当患者停用吸入性类固醇激素后,病变和患者的症状才会得到改善,在治疗后4到6周内患者的发音会发生显著的,甚至是完全的改善。 DelGaudio告诉路透社记者说,在接受类固醇激素吸入治疗的患者中有些出现了严重的症状。一旦停止治疗,患者的病情会改善或者治愈。他补充说:“在停止药物治疗时必须权衡声音嘶哑症状改善与哮喘症状加重的利弊。"

2002.07.05

耳鼻喉头颈外科杂志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葛兰素史克公司推出哮喘新药舒利迭
焦点新闻
·哮喘脐疗方
·哮喘脐疗方
·卡托普利致哮喘、皮肤瘙痒1例
·过敏性鼻炎与哮喘是一家
·哮喘
·T细胞亚群与哮喘有何关系?
·哮喘与感染有何关系,应用抗生素的指征是什么?
·“奶癣”与哮喘有关吗?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