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哮喘专题 > 疾病用药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奥马佐单抗改善哮喘伴鼻炎生活质量

奥马佐单抗改善哮喘伴鼻炎生活质量

  据美国过敏、哮喘和免疫学会年会上提交的研究,去年6月获得FDA批准的奥马佐单抗(Omalizumab/ Xolair)可缓解过敏性哮喘伴持续性变应性鼻炎病的症状,且能改善生活质量。

  “奥马佐单抗对过敏性哮喘伴持续性变应性鼻炎的病有效”,德国慕尼黑ClinGuard GmbH药物治疗策略研究所的哈米斯特(Ulf Harnest)在会上说,“病认为它有效,最重要的是,它的耐受性也很好”。

  他们进行了一项28周的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405名12-74岁的病被随机分为奥马佐单抗治疗或安慰剂,另外还用了传统药物吸入性布德松,还可选用长效β2-拮抗剂和类固醇类。209用奥马佐单抗,每4周用0.016 mg/kg/IgE (IU/mL),196用安慰剂。主要终点是哮喘加剧(定义为症状恶化到需要口服或静脉给予类固醇或加大布德松剂量,以及生活品质恶化);次要终点包括临床症状、病的自我评估、药物安全性及耐受性。

  治疗前两组的生活品质分没有差异。治疗后,奥马佐单抗组57.7%有反应,安慰剂组40.6%;前组65.5%评定自己的症状控制为“好/极好”,后组53.1%;前组总症状分下降17.8,后组降12.4。两组的副反应率分别为17%和12%,重度副反应分别为1.4%和1.5%。

2004.03.26

来源:医业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抗哮喘新药“Montelukast Sodium”
焦点新闻
·哮喘脐疗方
·哮喘脐疗方
·卡托普利致哮喘、皮肤瘙痒1例
·过敏性鼻炎与哮喘是一家
·哮喘
·T细胞亚群与哮喘有何关系?
·哮喘与感染有何关系,应用抗生素的指征是什么?
·“奶癣”与哮喘有关吗?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