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哮喘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邮购药瞄准哮喘风湿,药监部门称当心假药

邮购药瞄准哮喘风湿,药监部门称当心假药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凌燕通讯员罗志实习生程翠汪莉)昨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曝光:在河南省台前县,一些不具备药品生产资质和条件的加工点,生产一种号称能治哮喘的“复方川羚定喘胶囊”,此药不仅不能治病,且对体危害极大。

  武汉市场上有没有这种药?记者随即从武汉市药监局了解到,去年12月份,该局已对“复方川羚定喘胶囊”进行了全面清查。但今年4月,药监部门又发现了一种名为“复方风湿骨痛宁胶囊”的类似假药。两种药均为邮购药品,其规格及标签排版、印刷完全相同,只是批准文号的尾数不同。

  武汉市药监局指出,除了上述两种药,凡是以“刘广清、马敬泉、钱同振”之名邮售的、河南省台前县邮售的治疗风湿、哮喘的药都是假药。此类药经当地药品检验部门鉴定,含有大量醋酸强松、氨茶碱、利眠宁、磷酸可待因等激素类、精神类、麻醉类药物,短期服用病情似有缓解,但长期服用极易产生依赖性、加重病症,并可能导致成瘾、致残、死亡等严重后果。

  药监部门提醒,邮购药品是假药耍的一种新花招,市民买药一定要到合法单位。如发现假药,请立即举报,举报电话:85711111。

  请您当心两种假药

  复方川羚定喘胶囊——标注“河南泰达实业有限公司”生产,批准文号标称“濮卫药准字(2001)第DJ-05号”;

  复方风湿骨痛宁胶囊——标签下方有“安徽省砀山县哮喘病研究所”字样,要求汇款地址:安徽省砀山县民主西街17号”,批准文号标称“濮卫药准字(2001)第DJ-06号”。

2004.07.26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婴儿过早摄入维生素易患哮喘
焦点新闻
·哮喘脐疗方
·哮喘脐疗方
·卡托普利致哮喘、皮肤瘙痒1例
·过敏性鼻炎与哮喘是一家
·哮喘
·T细胞亚群与哮喘有何关系?
·哮喘与感染有何关系,应用抗生素的指征是什么?
·“奶癣”与哮喘有关吗?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