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哮喘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被查歪哮喘药仍在入川,通过邮购渠道销售

被查歪哮喘药仍在入川,通过邮购渠道销售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刘瑶)昨日本报报道了歪定喘胶囊仍然在祸害成都病。通过多方联系,记者发现这种被国家明令查处的药至今仍通过邮购渠道在销售。

  前晚记者拨通了复方川羚定喘胶囊药瓶上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个操河南口音的男子,得知记者想买药,他便告诉记者自己在农行和邮政储蓄的账号。记者又向该男子打听成都附近是否有复

  方川羚定喘胶囊销售。昨日清晨,在电话里该男子告诉记者两名在他那里邮购定喘胶囊的成都病的地址,“你可以让他们分一点给你。四川的病很多,除了成都还有眉山、泸州、攀枝花。”

  “这个药害死我的父亲!”昨日下午,吴女士打进电话投诉,称给亲购买了歪定喘胶囊,结果反而使病情加重。2001年,吴女士的父亲经介绍开始邮购这种药。刚开始还有效果,长期患支气管哮喘的父亲气喘有所好转。到后来对这种药的需要量越来越大,父亲免疫力下降,反复感染。住院时医院查了很久也找不到原因。2002年9月8日,父亲去世,享年74岁。在父亲去世以后,吴女士还经常收到从河南寄来的“定喘”宣传资料和信件,就在两个月前还收到这方面的资料。她希望以这个血的教训提醒其他患者不要吃这种“慢性毒药”了。

  家住华阳的彭先生也打进电话投诉,自己54岁母亲吃了很多年的定喘胶囊,现在病情加重在住院。他向本报反映此事的目的是让其他病不要再吃这种药了。

  “除了复方川羚定喘胶囊,这个刘广清还在生产风湿关节炎胶囊。”据读者田女士介绍,因为颈椎骨质增生,通过朋友的介绍,她花了150元向山东邮购了10瓶。刚开始效果明显,颈椎不痛了。昨日田女士看了报道刘广清生产的定喘胶囊是歪药以后,给刘广清打电话求证自己购买的风湿关节炎胶囊是不是假药。接电话的男子居然大言不惭地说,媒体曝光的是其他歪药,他们的药放心吃。昨日记者与成都市药监局稽查队取得联系,稽查队希望受害者拿着药和邮购凭证投诉,再由他们转给河南当地的药监部门查处。

2004.07.28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治风湿、哮喘等假药频现乌鲁木齐早夜市
焦点新闻
·哮喘脐疗方
·哮喘脐疗方
·卡托普利致哮喘、皮肤瘙痒1例
·过敏性鼻炎与哮喘是一家
·哮喘
·T细胞亚群与哮喘有何关系?
·哮喘与感染有何关系,应用抗生素的指征是什么?
·“奶癣”与哮喘有关吗?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