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颈椎病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趴桌睡觉脊柱侧弯,汕头颈椎病患者低龄化

趴桌睡觉脊柱侧弯,汕头颈椎病患者低龄化

  近几年来,汕头市颈椎病患者越来越年轻,中小学生颈椎病的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据市中医医院综合科主任林创坚医生介绍,目前到医院就诊的颈椎病患者低龄化十分明显,大多数学生是由于写字姿势不正确或过度上网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一般常见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但近年来,年纪轻轻就出现颈椎病的逐渐增多,其中从事文字工作的比较多,如记者、办公室员、白领职员、打字员,特别是长期用电脑的员发病率较高。林主任介绍说,在到医院就诊的患者中还有不少中小学生。有的学生因为中午在校寄膳,每天都趴在课桌上睡午觉,时间一长,竟然导致脊柱侧弯,严重影响身体的健康和发育。

  据了解,颈椎病与们的生活、工作方式有直接关系,坐多动少,工作紧张,长期伏案,甚至在电脑前一坐几个小时,导致颈肩肌过度疲劳。加上伏案时姿势欠妥导致椎间隙炎症水肿,严重的造成颈椎间盘膨出。林创坚主任提醒说,预防颈椎病应从年轻时就开始引起足够重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选择合适的工作学习姿势。青少年要养成良好的坐姿习惯。写字时头部不要过分前倾,脊柱要正直,不歪头,两足着地,低头学习20分钟,需抬头仰视2至3分钟。年轻白领、有车族和长期从事文案工作的员,要尽可能多动一动,多走走路,爬爬楼梯,长时间伏案后站起来做做工间操,活动活动四肢、颈椎,坚持良好的保健功能锻炼。(记者李敏)

2004.03.04

汕头日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颈椎病越来越年轻,长期用电脑人发病率高
焦点新闻
·如何保持良好的睡眠体位?
·颈椎病患者应保持什么样的睡眠体位?
·突发性耳聋与生活习惯有关
·骨质疏松可加重颈椎病
·颈椎病变都是4、5、6节
·胸罩穿戴不当易患颈椎病
·女性长发轻甩引发颈椎病
·颈椎病别误当脑血管病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