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颈椎病专题 > 保健护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颈椎病病人的运动有哪些注意事项

颈椎病病的运动有哪些注意事项

  骨质增生是老年的一种常见病;颈椎病又是最常见的一种骨质增生症。一般认为,60岁以上的老年90%以上的有颈椎骨质增生。而经常参加运动的,颈椎病却很少。

  颈椎病病如果能持之以恒地锻炼身体,可以减缓颈椎病的发展,减轻临床症状。

  颈椎病病的运动目的,在于扩大颈部活动范围、增强关节生理机能和颈部肌肉力量,缓解颈背部肌肉痉挛,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消肿止痛,适当运动还可以使颈椎的椎间孔和椎间隙扩大,缓解对神经系统和血管的压迫和刺激,减轻临床症状,减少病痛苦,因此,各种医疗体育中,凡头颈部运动的动作,均可以适当选用。按摩的方法简单,疗效明显,但是,手法要柔和,切忌猛烈。因为手法不当发生生命危险的病例不在少数。一般应该由有真才实学的有经验医师治疗。“江湖”医生的按摩,往往容易出现意外,在颈椎病急性期不宜选用运动,静卧休息是主要的。在倡导“穴位”自我按摩,这也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取合谷、少海、肩井、风池等穴位,按压后出现酸、麻、胀的效应时为得气,每天1~2次,1~2个月为1疗程。每天作数次颈前后屈、侧屈、旋转等运动,对颈椎病病的康复也是十分有益的。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预防颈椎病--合适的枕头良好的睡姿
焦点新闻
·没有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