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颈椎病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一罕见食道型颈椎病患者康复

一罕见食道型颈椎病患者康复

  因吞咽困难,平日只能靠流食维持生命的患者闫某,最近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接受了“颈椎前路增生骨化前纵韧带切除术”后,不仅能够大口大口地吃馒头,而且嘴斜眼歪、脖子倾斜等症状完全消失,术前术后判若两

  58岁的闫某入住北大三院就诊时,吞咽困难,面部痉挛、斜颈。经检查,闫某患有椎体前缘骨质增生,食道后壁受压,诊断为“食道型颈椎病”,需手术治疗。但由于该病少见,加之闫某曾患有陈旧性前壁心梗,病情复杂,手术风险性极高。

  为了解除病多年的疾患,三院骨科孙宇副主任医师、刘延青主治医师等近日为闫某施行了“颈椎前路增生骨化前纵韧带切除术”。术中,于右侧颈前颈椎4至5间隙水平行横切口,沿胸锁乳突肌内侧分别向上、下行锐性分离后,用条剥离子钝性分离达颈前筋膜,将气管牵拉至右侧,锐性分离椎前筋膜,切除骨化的前纵韧带,使椎体前缘与颈2和胸1椎体前缘平齐,消除了增生的骨组织对食道的压迫。

2002.04.05

来源:<a href=http://www.piccc.com>健康</a>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没有
焦点新闻
·如何保持良好的睡眠体位?
·颈椎病患者应保持什么样的睡眠体位?
·骨质疏松可加重颈椎病
·颈椎病变都是4、5、6节
·胸罩穿戴不当易患颈椎病
·女性长发轻甩引发颈椎病
·颈椎病别误当脑血管病
·颈椎病是怎么得上的?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