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青春痘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澳科学家受中国民间传说启发研制出防暗疮新秘方

澳科学家受中国民间传说启发研制出防暗疮新秘方

  中新社悉尼八月十九日电 澳大利亚科学家从中国民间传说获得启发,研究出防治暗疮的秘方,由鲨鱼肝炼制出新产品凯特素膏。它有助于控制暗疮,恢复皮肤油脂正常分泌。

  皇家墨尔本科技研究所的科学家听闻中国妇女用鲨鱼胆汁来擦面,防止皱纹,从中获得灵感,发现鲨鱼肝有一种成份可以抑制油脂过分分泌。

  这家研究所的天然产品研究组组长西奥·麦克达斯教授说,中国和日本的民间传说都有渔民将鲨鱼胆给妇女擦面。自古以来,中国和日本都传说有一种深海鲨鱼肝油,除能除皱外,还可用来治灼烧或烫伤。

  这个研究组的科学家安排四十名二十多岁的男女试验这种新产品。他们均是油性皮肤很严重的青年,用了三个星期后,百分之八十五的皮肤油性在正常度内。

  经英国伦敦的圣汤玛士医院进一步试验,发现这一新产品可助治疗暗疮。

2004.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德国绘出痤疮杆菌基因图谱,青春痘将不在
焦点新闻
·科学家发现能够更早诊断乳腺癌的新方法
·日本科学家发现乳腺癌和肠癌之间有基因联系
·英国科学家尝试用新方法治疗宫颈癌
·日本科学家发现诱发皮肤癌的酶
·美科学家:咖啡因可防治皮肤癌
·英科学家找出造成恶性皮肤癌的基因
·美科学家:儿时曾晒伤,易患皮肤癌
·科学家发现抑制皮肤癌基因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