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青春痘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郑州女中学生吃避孕药治疗青春痘

郑州女中学生吃避孕药治疗青春痘

  昨天记者在郑州市民路和金水路上的几家药店里面买药时,意外碰到好几拨儿购买避孕药的女孩子,看她们只有十五六岁的样子显然还是学生。问她们买避孕药干什么,这些女孩子毫不回避地说,是为了治疗脸上的青春痘。药店的营业员告诉记者,现在女学生为了对付自己脸上的青春痘前来购买避孕药的很多,在许多学校女学生吃避孕药已经成为时髦。

  几个刚刚买完药的女学生说,她们都是中学生,有高一的也有初三的,听同学说吃避孕药可以治疗青春痘,于是她们买一些试试。问她们不担心吃错药吗?一个女孩子说:“我的同学已经吃过了,效果挺好的,没事!”同行的另一个女孩说:“你看脸上的痘痘多难看呀!只要能治疗,我们不怕难为情。”她们说避孕药治疗脸上的青春痘是从南方传来的,刚开始的时候只有很少的学生在偷偷地吃,后来慢慢流传开来,现在不但高中的女孩子在吃,就是一些初中的女孩子也开始吃了,吃避孕药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了。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崔豫林大夫介绍说,青春痘的产生主要是因为体内激素失衡造成的,避孕药可以调节体的内分泌,调节体的激素平衡,对治疗青春痘确实有一定的作用。她在医院的门诊值班时,经常会遇到一些女孩子要求吃避孕药。她提醒说,吃避孕药治疗青春痘只能是短时间的,一般不要超过三个月,而且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千万不可盲目乱吃,以免产生副作用。

来源:新浪网康易

2004.02.03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柠檬功效大,防肾结石除粉刺
焦点新闻
·多数中学生存在亚健康症状
·青春痘皮肤的护理
·中学生电脑一族患颈椎病的越来越多
·青春痘也有真假,有些小疙瘩是皮肤病
·看清脸上的假青春痘
·情绪压抑成年也得青春痘
·脸上长痘痘,未必都是青春痘
·暗疮生长部位预告身体状况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