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预防保健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家中有肝炎病人时怎样预防感染?

家中有肝炎病时怎样预防感染?

  家中有患肝炎后应采取预防措施,防止肝炎在家庭成员传播。首先应送病去医院隔离治疗,暂时尚不能住院者应在家里进行隔离治疗。其次是切断传播途径。具体方法是:①隔离病。②与肝炎病分餐,餐具独用,用后单独进行煮沸,时间为30分钟,清洗后备用。病剩的饭菜等要煮沸消毒后弃去。③病专用便器,病的粪便及排泄物要进行彻底消毒。④ 病换下的内衣、内裤、床单,最好煮沸15分钟,或放于0 2%的84消毒液浸泡20分钟后再用肥皂洗净,清水冲洗。⑤病用过的物品也可用84消毒液浸泡消毒。⑥病或护理病的家属,要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接触污物后也要洗手。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家庭中有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应注意什么?
焦点新闻
·与肝炎病人密切接触者该怎么办?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