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预防保健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疫苗接种是预防乙肝根本措施,尚无根治乙肝良药

疫苗接种是预防乙肝根本措施,尚无根治乙肝良药

  《民日报》北京4月25日讯(记者白剑峰报道):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提醒公众,目前医学科学技术领域尚未攻克乙肝“大小三阳转阴”的难题,也尚无根治乙肝的良药。疫苗接种是降低乙肝病毒携带率、减少乙肝危害的根本性措施。

  我国是乙型肝炎的高流行区。1992—1995年全国病毒性肝炎血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乙肝病毒携带率为9.75%,由此推算,我国1.2亿长期携带乙肝病毒。2003年我国报告乙肝病例71万,占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总数的28%。据专家估计,我国现有慢性乙肝患者约2000万

  党和政府十分重视乙肝流行问题。自20世纪90年代起,我国大力推行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策略。卫生部于1992年将乙肝疫苗纳入儿童计划免疫管理,并颁布了《全国乙肝疫苗免疫接种实施方案》,加速了各地乙肝疫苗免疫工作的进程。为加强乙肝预防控制工作,借鉴20多年来我国计划免疫在疾病控制中取得的成功经验,经国务院批准,我国于2002年将乙肝疫苗纳入儿童计划免疫,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不再需要支付疫苗费用,这是党和政府关心儿童健康,提高全民族素质的重大举措。目前,乙肝疫苗纳入儿童计划免疫工作已在全国全面展开。

2004.04.27

民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肝癌不传染早发现最关键,高危人群每半年应检查
焦点新闻
·深圳将首先试点推行全人群乙肝疫苗接种工作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