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常用检查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长期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是什么原因?
[ 中医药方网 作者:金瑞 ]

长期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是什么原因?

  HBsAg持续阳性的原因是HBV-DNA已与宿主细胞DNA发生了整合,整合后的HBV-DNA只能表达HBsAg,不能表达HBeAg和HbcAg,DNA也不能复制,故不能装配成完整的病毒颗粒,血中只有其外壳(HBsAg)是不会传染的。现所有的抗病毒药物对这种整合型的HBV无清除能力,不能进入细胞内杀灭病毒,只对细胞外病毒有一定效果。

  整合后的HBV会不会再度活跃并能复制,长期整合在病细胞DNA中会不会诱导癌变等问题尚无定论,有待进一步研究,但要定期复查,如有临床表现,应及时到医院检查,了解其动态变化。

作者:北京佑安医院 金瑞 教授

健康网肝病专家诊台》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测定HCV基因型有何意义?
焦点新闻
·检查出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人该怎么办?
·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人可以结婚吗?
·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儿童能否收入托儿所成幼儿园?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