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婚育须知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患肝炎的孕妇治疗用药对胎儿有无影响?
[ 中医药方网 作者:金瑞 ]

患肝炎的孕妇治疗用药对胎儿有无影响?

  用药

  患肝炎的孕妇,尤其在妇女妊娠6-10周时,担心用药会对胎儿生长和发育造成影响甚至导致畸形,故不敢用药。但是如果不用药物又可能耽误病情,甚至加重病情的发展。因经临床上长期使用的保肝药物如维生素C、复合维生素B以及清热解毒的中药垂盆草等,目前尚无引起胎儿畸形、死胎、流产、早产等不良影响的报告,故可以选用。但有些药物如免疫抑制剂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在妊娠早期服用有致畸的危险,故应忌用。因此,如果孕妇患肝炎,用药时应慎重选择,最好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作者:北京佑安医院 金瑞 教授

健康网肝病专家诊台》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患肝炎的母亲能给婴儿哺乳吗?
焦点新闻
·没有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