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婚育须知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妊娠期急性病毒性肝炎是否需要终止妊娠?
[ 中医药方网 作者:金瑞 ]

妊娠期急性病毒性肝炎是否需要终止妊娠?

  目前专家意见尚不统一。有的强调,进行中止妊娠手术可因创伤、出血等,加重肝脏负担,使病情恶化,因此主张保守观察。妊娠与病毒性肝炎之间,互有不利的影响。

  早孕时患了乙肝,应慎行工流产,终止妊娠。甲肝虽然病程短,但多数专家认为也应考虑终止妊娠,若病情较重,需先积极治疗肝炎,待病情稳定后行工流产。怀孕中、晚期合并肝炎,终止妊娠可因手术创伤、出血等增加肝脏负担,主张先增加蛋白质、葡萄糖和维生素的摄入,可佐以中药治疗,病情无明显好转且逐渐加重者,应考虑终止妊娠。到妊娠足月或临产时才发现的肝炎患者,医生将结合产科情况及肝炎的程度决定分娩方式,适时终止妊娠。如为重型肝炎,肝脏受损严重,凝血因子合成减少,易发生产时产后大出血,在积极治疗肝病的同时,纠正凝血功能障碍和其它器官功能障碍,尽量选择阴道分娩方式。如果短时间不能经阴道分娩,可选择剖宫产术,尽快结束分娩,争取抢救时机。

作者:北京佑安医院 金瑞 教授

健康网肝病专家诊台》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妊娠剧吐对肝脏有什么影响?应注意什么?
焦点新闻
·没有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