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婚育须知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孕妇患甲型肝炎会不会传染给胎儿?

孕妇患甲型肝炎会不会传染给胎儿?

  根据妊娠期合并甲型肝炎孕妇的临床表现、肝功能情况及病程分析,发现病情并不因妊娠而加重,亦未见流产及早产发生,而产程及产后出血的发生率及出血量与非甲型肝炎孕妇亦无明显区别。对新生儿出生后24小时行血清甲肝病毒免疫球蛋白M抗体(抗-HAVlgM)及谷一丙转氨酶(ALT或GPT)检测,结果也都正常;生后一个月行血清抗一MAVIgM检测,结果也均阴性。这些结果提示,甲型肝炎对妊娠影响不大。也不发生母婴传播,对胎儿也无不利影响。

  虽然也曾有关于孕期感染甲肝病毒可通过胎盘或分娩过程传给胎儿的报道,但恐怕也是极为罕见的例子,没有得到更多的证实。

中国导医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预防母婴间乙肝病毒传播的具体方法是什麽?
焦点新闻
·孕妇患甲型肝炎会传给婴儿吗?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