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婚育须知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早期妊娠合并肝炎应注意什么?
[ 中医药方网 作者:金瑞 ]

早期妊娠合并肝炎应注意什么?

  怀孕早期是胎儿器官分化、发育的主要时期。到怀孕第14周,胎儿各系统逐渐分化、发育成熟,在此期间,母体当接受外界不良刺激,如某些药物或各种病毒感染等,均可能造成流产、胎停育或胎儿发育畸形。有研究报道,孕妇感染肝炎病毒,也有致胎儿畸形的可能。还有发现,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阳性的孕妇流产的胎儿中,可查出乙肝病毒标记物,说明有时乙肝病毒亦可通过胎盘传给胎儿,但感染机率尚不明确。因此,早孕如感染乙肝病毒对终止妊娠应慎重考虑。甲肝病程短、预后好,孕妇得甲肝后是否终止妊娠,应视孕妇病情的轻重酌情处理。如病情不重,可继续妊娠,但需在专科医生的监护下进行保肝治疗,以保母子平安。

  此外,早孕时可能出现的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早孕后出现身体不适。早孕反应逐渐加重时,应引起注意,及时就诊,检查肝功能是否正常,不要因早孕反应掩盖病情而延误治疗。也不要因为怀孕了,害怕用药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而讳疾忌医,这样将会使病情加重而造成不可想象的严重后果。

作者:北京佑安医院 金瑞 教授

健康网肝病专家诊台》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孕妇患甲型肝炎会传给婴儿吗?
焦点新闻
·没有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