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乙脑专题 > 基本知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儿童流行性乙型脑炎

儿童流行性乙型脑炎

  简称乙脑,俗称“大脑炎”,是由乙脑病毒引起的以中枢神经系统为主的急性传染病。多见于2~7岁儿童。多发生于夏季。蚊子是主要传播源。

  临床表现

  乙脑病毒侵入体后,约有10~15天潜伏期。急性起病,发热,体温很快升至39℃左右,并伴有头痛、呕吐、嗜睡等。2~3天后病症加重,高热达40℃以上,会出现反复惊厥、说胡话、呼吸不规则、颈脖发硬等。严重得可因呼吸或循环系衰竭而死亡。病情恢复不一。大多数在7~10天内退热,体温下降,病情也随之好转。少数患儿病愈后留有后遗症。

  预防

  6个月以上小儿应注射乙脑预防疫苗,注射后10天左右产生免疫力。6个月~1年内有效,因此需每年加强一次。防蚊、灭蚊也是预防的重要措施。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乙脑是如何发生的
焦点新闻
·没有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