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乙脑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江苏发现7例乙脑患者,其中6名是11岁以下儿童

江苏发现7例乙脑患者,其中6名是11岁以下儿童

  中新网7月17日电 新闻晨报从江苏省卫生厅获悉,截至上周末,江苏省共发现7例乙脑患者,其中南京6例,苏州1例。

  据该报了解,南京收治的乙脑患者均为儿童,最大11岁,最小仅8个月。目前收治的6名乙脑病全是在7月7日、8日住进南京市第二医院的,其中2名南京,另有3名来自安徽,1名来自浙江。其中一名患儿正在抢救,另外5个患儿病情比较严重。苏州的乙脑患者7月8日住院,是一位扬州来苏州打工的25岁年轻女性,这位患者已由微重昏迷向轻微昏迷好转。

  流行性乙型脑炎是夏秋季常见病之一,主要通过蚊子叮咬传播,10岁以下儿童占发病总数的80%以上,潜伏期是4-21天。患者会出现发烧、剧烈头痛、恶心、呕吐、嗜睡不醒等症状,重者可出现抽搐、昏迷,甚至出现呼吸衰竭等而死亡。

中国新闻网

2003.07.17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西安确诊一例乙脑市民不必惊慌
焦点新闻
·北京紧急启动狂犬和乙脑防疫,犬和猪均强制免疫
·北京紧急启动狂犬病、乙脑防疫工作,狗不免疫没收
·北京要求在8月15日前完成乙脑和狂犬病疫苗接种
·夏季谨防儿童乙脑
·背景资料:流行性乙型脑炎
·专家介绍乙型脑炎发病五大症状
·乙脑和流脑的区别
·乙脑发病机理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