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红眼病专题 > 诊断治疗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自治“红眼病”

自治“红眼病”

  1、保持眼部清洁由于患急性结膜炎时眼部分泌物较多,所以不能单纯依靠药物治疗。细心地护理眼部,经常保持清洁很重要。用生理盐水或3%的硼酸液洗眼或眼浴,再滴入眼药才能充分发挥其药效。

  2、初期冷敷,慎用激素类眼药急性结膜炎初起时眼部宜作冷敷,有助于消肿退红。在炎症没有得到控制时,忌用激素类眼药。

  3、用抗生素眼药常用的有0.25%氯霉素眼药水和红霉素或四环素眼药膏。病毒性结膜炎还可使用盐酸吗啉胍眼药水以及各种抗病毒中药剂的眼药水。

  4、避免光和热的刺激也不要勉强看书或看电视,出门时可戴太阳镜,避免阳光、风、尘等刺激。如果在家治疗后病情不见好转,或出现明显的全身不适症状,如头痛、发热等,预示可能有并发症,应立即去看眼科医生。

2002.08.12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中医防治红眼病
焦点新闻
·“红眼病”
·红眼病
·什么是“红眼病”?
·小心电脑键盘传播红眼病
·夏季警惕红眼病
·警惕小儿红眼病
·小心提防游泳染病
·夏季谨防“红眼病”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