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红眼病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红眼病”侵袭古城西安

“红眼病”侵袭古城西安

  本报讯(记者东方) 继广州、深圳等遭受红眼病侵袭后,近日,西安的红眼病患者也多了起来。记者昨日从省民医院、交大第一医院等了解到,近10天来红眼病患者明显增多,红眼病渐成流行之势。

  省民医院眼科大夫车选义介绍说,该科最近接诊的几乎全是红眼病,每日有30多名患者,以中青年居多。车大夫说,红眼病是一种接触性传染疾病,主要通过接触病眼睛分泌物或泪水沾过的物件,如毛巾、脸盆、水以及病摸过的门把手、扶手、电话等传染。夏秋季节,细菌容易繁殖,所以红眼病非常容易流行。

  医生发现,近期侵袭西安的红眼病发病都特别急,不少患者头天晚上感觉眼睛发痒,第二天眼睛就红肿起来。症状主要是:单眼或双眼结膜充血,有大量黏液脓性分泌物,一般不影响视力,如果不及时治疗,有的则容易转成慢性结膜炎或并发角膜炎。红眼病的传染性很强。该病要痊愈短则一个星期,长则两个星期。

  车大夫提醒说,红眼病病要注意不要把自己使用过的东西让其他接触;幼儿园、大中小学要做好预防红眼病的工作,一旦发现有学生感染红眼病,就应立即和其他学生隔离开来。

  预防红眼病的关键是勤洗手,不要用脏手擦揉眼睛;注意不要让被污染的水有接触眼睛的机会。家中如有红眼病,脸盆和毛巾都应严格分开,并经常煮沸消毒。

华商报

2002.09.04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南昌红眼病上升专家提醒注意用眼卫生
焦点新闻
·“红眼病”
·红眼病
·什么是“红眼病”?
·小心电脑键盘传播红眼病
·夏季警惕红眼病
·警惕小儿红眼病
·小心提防游泳染病
·夏季谨防“红眼病”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