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红眼病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南宁爆发红眼病?疾病控制中心:非流行性

南宁爆发红眼病?疾病控制中心:非流行性

  南宁风传流行性红眼病盛行,顾客到药店狂买眼药水。昨日南宁市疾病控制中心对此证实,目前尚未发现有流行性红眼病在南宁爆发。

  10月10日晚,记者在朝阳路附近一家药店了解到,该店的眼药水这两天十分好卖。他们正考虑再去进一批用于治疗、预防红眼病的各种眼药水或眼药膏。火车站附近一家药店的服务员说,近来好多患红眼病的跑来买药,更多没有患红眼病的顾客,买了自己所需的药品后也会买眼药水。连她自己也买了一些眼药水来滴眼睛,预防一下。记者问她有没有必要搞得这么紧张,她振振有词地对记者说,非典过后,们开始对流行疾病特别“感冒”了,一听到什么“风吹草动”还不蜂拥买药?

  记者采访南宁市疾病控制中心流行科的同志,他说,目前,他们还没收到有关流行性红眼病在南宁爆发的消息。近来确有一些市民患上了红眼病,那应该是细菌性红眼病,主要是患者不注意用眼卫生造成的,但不会像爆发流行性红眼病那么可怕。 (记者/段钦中)

2003.10.13

南国早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广州进入红眼病的高发期
焦点新闻
·“红眼病”
·红眼病
·什么是“红眼病”?
·小心电脑键盘传播红眼病
·夏季警惕红眼病
·警惕小儿红眼病
·小心提防游泳染病
·夏季谨防“红眼病”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