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红眼病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深圳医院“红眼病”患者激增,眼科门前排起长龙

深圳医院“红眼病”患者激增,眼科门前排起长龙

  近段时间,红眼病突袭深圳,记者从各大医院了解到,红眼病患者数激增,近一周来以数倍递增。各大医院眼科门前排起了长龙,而“红眼病”专用药水在近期也纷纷告急。

  昨日,记者在深圳北大中心医院的眼科门诊看到,离2点半出诊时间还差半个多小时,眼科门前已经聚集了几十名“红眼病”患者,年龄小的才两岁多点,还有不少竟是一家

  都染上了“红眼病”。该科傅医生告诉记者,当天早上就看了50多名患者,“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据悉,该院一天最多的时候要接待100多位“红眼病”患者。

  “两周以前,还是一天只有10来个红眼病”傅医生说忽然这段时间,尤其是最近一周,病的数量以每天一倍的速度递增。”

  据悉,该院的抗生素药水每天都要开出100多盒,“曾经在20号断了一个下午的‘红眼’用药”,傅医生说现在医院方面的确比较紧张,“但是我们药房很快就调运到了,一定能保证市民的治疗”。

  与北大深圳医院一样,市民二院看“眼”的长龙也从一头排到了另一头。出诊的董医生除了说“太忙了”之外,还表示在她的患者中还是“病毒性红眼”居多,一天差不多要开出200多瓶眼药水。

  同时她也告知记者,现在医院整个红眼专用药很紧张,上个礼拜五、六就曾经缺过某种抗病毒药水,“不过现在还是可以保证一般情况下有药”。

  南山医院昨天告诉记者有一天多的时间药房没药。

  据该眼科林医生告知,现在医院的“红眼病”最多时可达300多,每天都接诊100至200,多以“病毒性”症状为主,“主要是工厂里传播迅速导致”。“今天药房的红眼药水已经正常供应了”林医生表示今天医院的药水提供没有问题。

深圳晚报

2002.08.27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红眼病”来势汹汹
焦点新闻
·“红眼病”
·红眼病
·什么是“红眼病”?
·小心电脑键盘传播红眼病
·夏季警惕红眼病
·警惕小儿红眼病
·小心提防游泳染病
·夏季谨防“红眼病”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