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耳聋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通过耳部细胞改造治疗耳聋

通过耳部细胞改造治疗耳聋

  北京3月27日电 伦敦消息,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医学专家日前指出,在今后5年内,科学家也许能够通过对耳聋患者的耳部受损细胞进行改造和修复,帮助他们恢复听力。

  布里斯托尔大学感官生理学教授霍利说,在耳蜗移植的同时进行受损细胞改造,可以恢复长期耳聋患者的听力。目前,耳蜗移植手术可以帮助年幼的患者恢复听力,但对于听神经已经严重受损的长期耳聋患者来说没有作用。

  科学家已经用干细胞培育出了脑细胞和肌肉细胞用于移植,但对于能否对耳部细胞进行改造目前仍无把握。不过,霍利教授表示,他们已经在实验中成功地改造了老鼠的耳部细胞,因此从理论上来说对的耳部细胞进行改造也是可行的,可以将胚胎耳部的感官细胞进行基因改造,然后进行培养和调整,制造出所需的细胞种类来。

  霍利教授说,用这种方法可以在三到五年内使耳蜗移植效果更佳而且应用范围更广,也许将来有一天能够只用细胞改造方法而不用进行耳蜗移植了。

2001.03.29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研究人员发现“抗耳聋”基因
焦点新闻
·医院超量用药致幼童耳聋被判赔八十万元
·基因研究解读-梦游-痛感-耳聋
·感音性耳聋
·怎样对待耳聋?
·哪些全身性疾病可引起耳聋?
·早期耳聋的征兆
·耳聋能遗传吗?
·老人如何延缓耳聋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