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耳聋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耳聋与CX26基因缺陷有关

耳聋与CX26基因缺陷有关

  海外媒体报道,台湾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员研究发现,耳聋与一种名为CX26的基因缺陷有关,约20%的严重听力障碍者是由该基因缺陷造成的。

  研究显示,造成孩子耳聋的原因很多,如胎儿早产、孕妇罹患德国麻疹或梅毒等,但先天性耳聋多与基因有关,尽管相关基因约二三十个,但CX26基因是最关键的一个。CX26基因位于体第13号染色体的长臂上。

  台研究员把300名健康者与300名先天性耳聋患者进行对照,结果发现,健康者CX26基因缺陷的比例为1%至2%(但他们并不发病),而先天性耳聋患者的基因缺陷比例却高达20%。研究显示,先天性耳聋患者的基因缺陷相当普遍,如果父母双方均带有缺陷基因,则孩子有25%的机率会成为先天性耳聋患者。

  研究员建议,有听力障碍史的家族或头胎生下听障儿的夫妻,最好再次怀孕时接受胎儿检查,以免生下听障儿。

2002.09.26

中国金药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老年人耳聋与心血管病有关
焦点新闻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p53基因功能检测
·p16/MTS1基因缺失在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发病中的作用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变相关基因研究进展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p16基因及P16蛋白失活与临床相关性
·儿童急性白血病p16基因的缺失和突变及其意义
·急性白血病MTS1基因缺失及点突变的研究
·婴儿急性白血病的临床和分子生物学特点
·聚合酶链反应方法检测急性白血病p15基因高度甲基化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