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耳聋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玩电脑游戏玩出耳聋

玩电脑游戏玩出耳聋

  (通讯员黄春燕记者李水根)玩电脑游戏引起青少年突发性耳聋,让家长陷入茫然之中。杭州市第三民医院耳鼻喉科专家提醒:若有此类情况发生,应及早治疗,否则后果严重。

  近日的一个晚上,14岁的吴某做完作业,便玩起了电脑游戏。拼杀了10个小时后,吴某忽然感觉左耳听不到游戏声,且耳鸣明显,近天亮时右耳也相继听力下降,并伴有头晕。杭州市三医院耳鼻喉科唐旭副主任医师用电测听给吴某作检查,诊断为突发性耳聋,又称之为特发性暴聋。

  据唐旭医生介绍,这种情况在临床上并不鲜见。作为学生,学习的压力本身就不轻,而玩游戏时又特别投入和兴奋,使耳朵里有胀满感、阻塞感,好像堵了东西一样,听不到声音。这种突然发生的感觉神经性耳聋,多伴有耳鸣,少数病可有眩晕症状,多为单耳发病,偶见双耳同时发病或先后发病。多数病发生在感冒、过度劳累、情绪激动之后。

  唐旭医生提醒,突发性耳聋治疗越早恢复越好,发病一周内开始治疗者80%以上可以恢复或部分恢复听力,发病两周后再治疗效果就差一些。如果病程超过一个月,治疗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但也不应该放弃积极、科学、持久的治疗,因为变形的听神经细胞复原或再生需要时间。此外,配合中药治疗,能较好控制发病,并且减轻症状。

2004.02.24

来源:<a href=http://www.piccc.com>健康</a>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中医博士巧施妙手,七年耳聋一朝复聪
焦点新闻
·医院超量用药致幼童耳聋被判赔八十万元
·人们为何不愿做熟悉的自己
·基因研究解读-梦游-痛感-耳聋
·感音性耳聋
·怎样对待耳聋?
·哪些全身性疾病可引起耳聋?
·早期耳聋的征兆
·耳聋能遗传吗?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