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骨质疏松病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HIV患者髋骨质疏松发病率高

HIV患者髋骨质疏松发病率高

内科学年鉴

  研究员在7月2号的《内科学年鉴》上报道说,25例HIV阳性患者中,髋骨质疏松就不止一例。研究员称,HIV感染患者髋骨质疏松的发病率个外高,原因不清楚。他们的资料显示,皮质甾类或脂质异常或睾酮治疗可能起一定的作用,尽管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阐明这一问题,他们只能证明联系而不是因果关系。研究员检查了339例无症状HIV阳性患者和118例年龄和性别相当的HIV阴性对照。该研究小组采用磁共振成像来确定髋骨质疏松的存在。在HIV阳性患者中,15例患有髋骨质疏松,而HIV阴性受试者中没有一例。采用全身皮质类固醇、降脂药物或睾酮治疗的HIV阳性患者髋骨质疏松更常见。健美运动和抗心肌磷脂抗体的存在也与髋骨质疏松的发病有关。研究员称,他们将继续随访这些患者,以便确定自然病史。他们担心,症状性骨质疏松可能会成为比较常见的HIV相关并发症,需要在病例中评价采用早期诊断和医学治疗预防进展。现在还没有证实治疗能够延缓或逆转有骨质疏松引起的损害,因此治疗主要是对症的。考虑到这一研究中的患者是没有症状的,并且目前还不清楚多大比例会进展为有症状的,目前他们不认为需要对无症状患者进行磁共振成像筛查。

2002.07.22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警惕!骨质疏松症成为流行病
焦点新闻
·日本合成能抑制乳腺癌转移和艾滋病病毒感染的化合物
·艾滋病排老三 法国人最怕癌症和阿尔茨海默氏症
·广州将查同性恋艾滋病,为期3年采用匿名方式
·专家指出中国应关注同性恋传播艾滋病问题
·男同性恋口交者易患艾滋病
·HIV成年患者腹泻和肠道感染的关系
·男性HIV感染者的哮喘发病率较高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并发艾滋病1例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