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糖尿病专题 > 基本知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西式快餐与糖尿病

西式快餐与糖尿病

  西式快餐不是油炸,就是煎烤。肉类多,主食少,蔬菜更少,它的特点就是“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低糖,低维生素、低纤维素”,从饮食营养学的观点来看是不科学的,它必然导致体内热量过剩、脂肪堆积、身体超重以至肥胖,而使胰岛素受体的数目减少,使受体的敏感性降低。从流行病学调查中证实,中国移居美国后II型糖尿病比国内发病率高4 5倍,这充分说明饮食结构与生活环境变化对II型糖尿病发病率的影响。

  快餐不仅存在热量过高的问题,还存在进餐速度过快的问题。动物实验与临床观察均证实,进餐速度快,吸收速度就快,血糖升高的幅度也高。因而,细嚼慢咽的进餐方式是符合生理要求的。

来源:新华网

2003.11.14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饮酒对糖尿病危险性的影响
焦点新闻
·医学界新发现:糖尿病与乳腺癌有关联
·糖尿病脐疗方二则
·研究表明:睡眠不佳可诱发糖尿病
·怎样治疗因糖尿病所致的失眠症?
·研究发现:睡眠不好易患糖尿病
·长期睡眠不足易患II型糖尿病
·一种糖尿病辅助药可抑制早老性痴呆
·糖尿病与冠心病有何关系?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