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糖尿病专题 > 预防措施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坚持快走可以减少患糖尿病的可能

坚持快走可以减少患糖尿病的可能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日前对七万名中年妇女进行研究,结果发现,散步可以减少患糖尿病的可能。

  该所大学的研究员称,一个如果每天快走约一个小时,就可降低约50%的患糖尿病危险。重要的是以运动消耗热量,而不是运动的种类。比如,快步行走、比较温和的快步走,都能降低患糖尿病的危险。坚持进行适当的运动来防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其主要作用在于减少脂肪、减轻体重、降低血糖。

  研究员表示,步行是最安全、简便,同时也是最容易坚持的运动,但切忌空腹运动,以免引起胰岛素下降而导致血糖增加,加重病情。同时,运动的环境应选择空气新鲜、环境安静的地方,比如公园等。

来源:解放日报

2004.01.29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调查显示:喝咖啡有助于预防糖尿病
焦点新闻
·医学界新发现:糖尿病与乳腺癌有关联
·糖尿病脐疗方二则
·研究表明:睡眠不佳可诱发糖尿病
·怎样治疗因糖尿病所致的失眠症?
·研究发现:睡眠不好易患糖尿病
·长期睡眠不足易患II型糖尿病
·一种糖尿病辅助药可抑制早老性痴呆
·糖尿病与冠心病有何关系?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