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糖尿病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我国糖尿病发病情况如何?

我国糖尿病发病情况如何?

  1978年上海市十家医院联合组成上海市糖尿病协作组,对上海市10万进行糖尿病调查,其发病率为10.12‰;1980年全国13个省及北京市在30万口中进行糖尿病调查,其患病率为6.09‰;1986年中日友好医院与大庆市第一医院对大庆地区95210进行糖尿病普查,其糖尿病检出率为7.77‰。随着我国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及平均寿命的延长,糖尿病患病率也在不断增长。1993年我国20万糖尿病调查,其发病率为2.5%,我国有12亿口,估计目前我国糖尿病总数约有3000万,更为严重的是在微血管及大血管病变基础上产生的多种糖尿病血管并发症已成为糖尿病致死致残的主要原因。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世界各国糖尿病发病情况如何?
焦点新闻
·医学界新发现:糖尿病与乳腺癌有关联
·糖尿病脐疗方二则
·研究表明:睡眠不佳可诱发糖尿病
·怎样治疗因糖尿病所致的失眠症?
·研究发现:睡眠不好易患糖尿病
·长期睡眠不足易患II型糖尿病
·一种糖尿病辅助药可抑制早老性痴呆
·糖尿病与冠心病有何关系?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