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糖尿病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糖尿病危及六分之一日本成年人

糖尿病危及六分之一日本成年

  新华社信息东京8月7日电 日本厚生劳动省6日公布的2002年度日本糖尿病现状调查推测结果显示,约六分之一的日本成年可能是糖尿病患者或潜在患者,其中半数以上患者没有接受治疗。

  这一调查是自1997年以来的第二次调查。研究员通过书面问答和血液检查对5800的数据进行了综合分析和推测。结果表明,糖尿病和潜在糖尿病成年患者与日本总成年口的比例为1:6.3,现有糖尿病患者比上次调查时增加了50万,达740万,潜在糖尿病患者比上次调查时增加了200万,达到880万。此外,50.6%的糖尿病患者没有接受治疗。

  与以前的调查相比,60至80岁的日本男性和60至70岁的日本女性中,糖尿病患者的比例有所增加;潜在糖尿患者的比例在30至40岁的男性和20至30岁的女性中有所增加。调查中还发现,很多都知道正确的饮食和运动习惯可以预防糖尿病,但一些只是“纸上谈兵”,并未付诸行动。

  糖尿病的病因主要与饮食习惯不健康、运动不足、精神压力大等有关,它容易引发视网膜和肾脏并发症,但是早期患者没有明显症状。

新华网

2003.08.08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中国进入糖尿病爆发期
焦点新闻
·医学界新发现:糖尿病与乳腺癌有关联
·糖尿病脐疗方二则
·研究表明:睡眠不佳可诱发糖尿病
·怎样治疗因糖尿病所致的失眠症?
·研究发现:睡眠不好易患糖尿病
·长期睡眠不足易患II型糖尿病
·一种糖尿病辅助药可抑制早老性痴呆
·糖尿病与冠心病有何关系?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