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糖尿病专题 > 文献资料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胰岛移植细胞为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

胰岛移植细胞为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专电 :美国与加拿大的医生最近宣布,在他们的研究试验中有将近60%的糖尿病患者,在接受胰岛细胞移植手术后,可无需再注入胰岛素。

  据路透社9日报道,美国与加拿大医生采用最新技术,从体提取出胰岛细胞,再利用主静脉,把细胞注入到糖尿病患者的肝脏中。之后肝脏中的活细胞就会产生胰岛素,帮助病完成新陈代谢。到目前为止,接受这项手术移植的病中,大约60%的患者一年后可正常生活,不必再注射胰岛素。

  专家指出,每年美国有上百万的病被I型糖尿病所困扰。这种疾病会破坏胰腺中的胰岛细胞,阻碍胰岛素的生成,从而造成病失明、神经系统遭到破坏、肾衰竭甚至死亡。而在过去,病必须不断地注射胰岛素才能维持身体的正常机能。

  据了解,在1990年到1999年之间,们曾尝试过移植胰岛细胞,但只有8%的成功率。而如今的最新数据为专家提供了进一步研究的依据。美国健康协会的负责指出:“这些数据很重要,我们可以更准确地掌握手术的风险率与成功率。”

2004.09.13

来源:解放日报网络版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患有1型糖尿病的青少年应该小心饮食失调
焦点新闻
·糖尿病患者血压的不可调性与睡眠无关
·1型糖尿病患者更易死于中风
·糖尿病患者冬季护足原则
·冬季糖尿病患者应当心
·糖尿病人应该如何过春节
·对糖尿病患者进行筛查以早期发现胰腺癌
·进行骑马机训练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症状
·运动减少糖尿病患者死于心血管疾病的危险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