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糖尿病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悉尼一医院利用细胞移植疗法治愈第一型糖尿病

悉尼一医院利用细胞移植疗法治愈第一型糖尿病

  澳大利亚悉尼市威斯密医院最近利用细胞移植方式,成功治疗六位第一型糖尿病患者。

  这些糖尿病患者是在两个星期前进行这项突破性细胞移植手术的。

  糖尿病是一种因血液中糖分含量过高所引起的疾病,第一型糖尿病是因为胰脏不能产生胰岛素所致。而这种从捐赠胰脏中选出来的细胞,可以在患者身上刺激胰岛素的生长。

  主持这项医学研究的欧康纳教授表示,这些细胞在移入第一型糖尿病患者的肝脏之后,已开始产生胰岛素。

  六位第一型糖尿病患者在进行细胞移植手术后,由于已经可以正常地刺激胰岛素分泌,预计几天之后他们再也不需要每天注射胰岛素,只需服用一些抗排斥的药物来保护肝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4.07.05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生活方式使妊娠糖尿病有可能成为“时尚病”
焦点新闻
·医学界新发现:糖尿病与乳腺癌有关联
·糖尿病脐疗方二则
·研究表明:睡眠不佳可诱发糖尿病
·怎样治疗因糖尿病所致的失眠症?
·研究发现:睡眠不好易患糖尿病
·长期睡眠不足易患II型糖尿病
·一种糖尿病辅助药可抑制早老性痴呆
·糖尿病与冠心病有何关系?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